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明星」大熊貓母子雙雙死亡

2017-01-19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上午,上海野生動物園在官方微博上公佈了一對大熊貓因病雙雙死亡的公告。據悉,該對大熊貓系母子關係,且幼崽「花生」是在滬誕生的首只大熊貓寶寶。這對熊貓去年底相繼發病死亡,其中熊貓寶寶僅半歲左右。消息一出即惹來一片惋惜之聲,網友不滿動物園瞞報大熊貓生病一事,且該園此前亦有大熊貓突發疾病死亡事件。

據動物園公告顯示,大熊貓「幗幗」和其雌性幼崽「花生」先後在2016年12月26日和31日因病搶救無效死亡。且每隻大熊貓從發病到死亡的時間都很突然。

據園方公佈病因來看,「幗幗」死於急性胰腺炎,「花生」死於腸壞死,且從「幗幗」發病日起,為防止交叉感染就已經將幼小的「花生」抱離母體身邊人工餵養,但最終還是發生令人痛心的一幕,大熊貓母女雙雙死亡。

說起大熊貓幼崽「花生」,恐怕上海市民無人不曉,作為在滬誕生的首只大熊貓,它自去年7月降生後便成為上海人心目中的「明星」動物。「幗幗」亦是「英雄母親」,具有多次產仔紀錄,並且母性十足,帶仔經驗豐富。

其實在動物園公佈事件之前,早有不少人猜測這對熊貓母子生病情況,因為之前上海野生動物園會隔三差五公佈「花生」的可愛照片,但自去年12月中旬之後,就再也沒有照片流出過,而它的媽媽「幗幗」同樣銷聲匿跡。

儘管動物園說明是在今年1月17日才做的病理診斷,但不少網友仍然對於動物園向公眾瞞報大熊貓生病一事感到不滿。另據瞭解,上海野生動物園此前也有大熊貓突發疾病死亡的情況,當時園方並沒有公佈原因。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