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20億掃內銀 港股年半高

2017-02-17

【文匯網訊】(記者 劉礦豪)美國聯儲局再有官員發表鷹派加息言論,但無礙港股升勢。220億資金進場撐內銀股,恆指2月16日破頂升112點,重上二萬四關,見18個月高位,主板成交額續過千億。內銀股繼續給力,建設銀行(00939)股價升近3%;騰訊(00700)同樣領漲,股價飆高逾2%。兩隻重磅股貢獻指數120點升幅。然而,投資者信心轉弱,16日下跌股份達805隻,數目多於上升股份。

美國聯儲局再有官員發表鷹派言論,費城聯儲主席Patrick Harker重申今年加息三次的立場;波士頓聯儲主席Rosengren更激,表示每年加息次數可能得超過三次,而今年加息速度或更迅猛,次數至少與聯儲局預期相若。高盛上調美國3月份加息的概率,由20%調整至30%。

主板成交續超千億

加息魔爪迫近,港股16日高開144點後,指數曾經倒跌25點,但內銀股力撐,大市由跌轉升,收市升112點,報24107點,是恆指自去年九月以來,再次企穩在二萬四關口,創2015年8月以來高位。國企指數升18點,報10455點。主板成交額1076億元,較上日減少3%。

儘管大市走高,主板成交亦破千億,但確信大市會繼續上升的人不多,故每見到大市有阻力,便沽貨離場;16日上升股份765隻,下跌股份卻達805隻。大戶繼續加注造淡,全日沽空金額增加7%,至110億元。

湧入內銀股的資金愈來愈踴躍,16日超過220億資金入市掃貨;其間以建行最多,成交額達58億元,股價漲2.8%,報6.45元,推高指數60點;中國銀行(03988)錄得39.6億買盤,股價升1.5%,報4.03元。

騰訊是另一股推高港股力量,股價16日昇2.6%,報212元,單隻股份貢獻指數升幅64點。野村唱好騰訊前景,預料將成為社交媒體廣告最大贏家,該公司按表現而收費(P4P)的廣告於2016年至2018年間複合增長率達到73%,而微信每月活躍用戶(MAU)滲透率已達到82%,佔每戶用戶使用時間35%。野村上調騰訊目標價至240元。

地產股逆市下跌

美國加息壓力愈來愈大,本地地產股普遍捱沽,長實地產(01113)股價逆市跌1.5%,報52元;新鴻基地產(00016)跌0.7%,報108.3元;高價奪商貿地王的新世界發展(00017)反而報升,股價微漲0.1%,報9.36元。

展望後市,瑞信指出,內地A股原材料、房地產及消費等板塊股份接連發出盈喜,市場憧憬H股同類股份亦會有較佳業績,吸引資金入市,遂觸發近期港股升浪。由於南下資金活躍,預料可繼續推助港股向上。另外,鑑於內地基金是目前主要港股參與者,估計優質本地股份,及估值較低的週期股可望成為他們吸納對象。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