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文化展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

2017-02-2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為期3天的中國文化展大型系列活動日前在烏茲別克斯坦國立藝術博物館開幕。

文化展通過40多幅書法及國畫作品、20多件玉器陶器、150多幅圖片等,讓當地民眾在領略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也有機會瞭解包括中國高鐵、衛星、手機技術等現代科技發展和建設成就。

此次展覽由塔什干孔子學院、塔什干國立東方學院、烏茲別克斯坦國立藝術博物館以及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聯合舉辦,中烏各界人士近500人出席。

塔什干國立東方學院校長曼納諾夫說,烏茲別克斯坦永遠銘記和讚賞的是,中國是與烏茲別克斯坦最早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歷史淵源可追溯到絲綢之路時代。今天的文化展充分體現了雙方關係現狀和彼此繼續深化合作的共同願望。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說,中烏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呈現出蓬勃的生機與活力,兩國人民相互瞭解的願望日益強烈,中烏成為真正的親密鄰居和全面戰略夥伴。

孫立傑介紹,中國已有一所大學成立烏茲別克斯坦研究中心,4所大學開設烏語課程;塔什干國立東方學院開設了漢語系,世界語言大學等高校以及很多中學都設立漢語課程;作為全球首個簽約孔子學院,10多年來塔什干孔子學院為烏茲別克斯坦累計培養3000多名熱愛漢語和中華文化的學生。

塔什干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邸小霞說,烏茲別克斯坦是古老絲綢之路上的一顆明珠,希望中國文化展讓烏茲別克斯坦人民能夠近距離感受中國文化,並瞭解中國文化的內核——愛與和諧,進而拉近兩國人民的心。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