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預算案還富於民

2017-02-26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文匯網訊】(記者 張月琪)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網誌表示,財政預算案反映本屆政府的持續努力和長遠承擔,不但還富於民,推出共351億元的稅務和短期紓緩措施,亦投資長遠發展。他強調,雖然任期只剩下四個多月,但絲毫沒有放慢腳步,反而爭分奪秒回應市民的需要。

張建宗於網誌提到,本年度的盈餘為928億元,較預期為高,當局善用這些資源,把當中三分之二,即610億元,為多項重要政策作前瞻性規劃,投資未來。另外預留300億元加強安老和殘疾人士康復服務,張建宗形容,正所謂「三軍未動 糧草先行」,這足以說明政府的承擔,未雨綢繆。政府亦預留200億元提升各區康體設施,以及100億元支援創新及科技和10億元推動青年發展,促進香港發展成為宜居宜業的城市。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