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珍惜群組」遊行 促特赦七警

2017-03-01

【文匯網訊】 (記者 殷翔)市民對「七警案」中7名警員的同情持續發酵。民間團體「珍惜群組」十多名成員今日遊行至政府總部及立法會,要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依據基本法賦予的權力,特赦蒙冤重判的7名警員,並要求立法會支持成立「辱警罪」,讓警隊獲得有尊嚴的工作環境。特首辦代表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梁志祥分別接收請願信。


「珍惜群組」十多名成員今日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至政府總部及立法會請願,高喊抗議口號「司法不公、良民憤怒!」「爭取公義、還我法治!」「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等,指七警被重判不公正,要求特赦七警以維護社會公義、平息市民憤怒。


李璧而:警屢被「佔中」暴徒圍攻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上月24日,一名小學男教師叉頸襲擊一名患有讀寫障礙的小四學生,只被法官輕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更獲校方繼續聘用;七警「佔中」期間不眠不休保障市民安全,當晚被暴徒襲擊、迎頭淋上據稱是尿液的不明液體,在大家都能想像的憤怒中很克制地教訓了襲警者一下,卻一律重判監禁兩年,失去工作及長俸前途盡毀,「這公平嗎?」


她續說,「佔中」期間警察屢被暴徒圍攻,逾100名警員受傷,據報其中一名警員疲勞過度暈倒,卻被暴徒阻止送院,「這公平嗎?」她指出,香港警察全球最優秀,卻被暴徒不斷抺黑妖魔化,情況已達難以容忍的地步,因此他們要站出來,表達市民對暴徒的憤怒及對七警的同情。


葛珮帆梁志祥追問未起訴「三丑」


葛珮帆表示,大家都明白「佔中」令社會更撕裂,但迄今逾兩年,「佔中」搞手仍逍遙法外。她已多次就事件向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提出質疑:「法治是香港基石,我支持七警就案件上訴。」梁志祥表示,「佔中」案雙方判刑相差很大,令各界產生司法不公的感覺,又質疑「佔中三丑」迄今仍未遭起訴,「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司法界應堅守公正無私、嚴守中立的宗旨。」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