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雲輝倡設全國「廉政勤政日」

2017-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孫琳)全國人大代表、貴州民族大學圖書館館長盧雲輝5日在京表示,建議將每年的5月9日定為全國「廉政勤政日」。

中紀委前身——中共中央監察委員會於1927年5月9日在武漢成立。盧雲輝稱,「中共中央監察委員會」誕生已有整整90年歷史,表明中共是一個與腐敗水火不相容的政黨,也是中國共產黨歷經90多年而永葆青春的根本保證。因而,把5月9日定為全國的「廉政勤政日」就有著重要的意義。

據世界貨幣基金組織最近公佈的數字顯示:全世界每年貪污的金額為2萬億美元,佔全球GDP總數的2%。中國每年貪污的數量大約也占GDP的2%左右,中國的反腐工作仍極為艱巨。

盧雲輝強調,設立全國「廉政勤政日」旨在時刻提醒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執政,勤政為民」,事關中國共產黨執政基礎與執政合法性建設,事關14億人民的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未來。

盧雲輝表示,這一天,在全國開展各種宣傳活動,還可以號召貪腐分子自首,從輕處罰,號召人民起來檢舉揭發貪腐分子,檢舉亂作為不作為的公職人員。通過「廉政勤政日」活動,使全國人民感受到中國共產黨「廉潔執政」的堅定決心,「勤政為民」的堅定信念,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奉獻和擔當的精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