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龍江去年旅遊收入1600億 各指標增幅高於全國水平

2017-03-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欣欣)記者日前從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瞭解到,2016年黑龍江省實現旅遊總收入1603.27億元,相當於全省GDP的比重為10.42%。今年該省將在旅遊接待人數和旅遊總收入上分別增長12%,全力推進22項重點工作,在旅遊產品創新、旅遊品牌宣傳、吃住行等要素上提檔升級,為遊客帶來更多優質的旅行體驗。

2016年,黑龍江省共接待遊客1.45億人次,增長11.27%,實現旅遊業總收入1603.27億元,相當於全省GDP的比重為10.42%,比2015年提高1.39個百分點,旅遊占該省GDP份額首次進入兩位數,各項指標增幅均遠高於全國水平。據黑龍江省旅遊委主任錫東光介紹,去年該省曾先後開展20多項專題營銷活動,以「避暑勝地·暢爽龍江」、「冰雪之冠·暢爽龍江」等夏冬季品牌在省外重點客源地進行產品推介。其中,國內首個大型冰雪旅遊直播秀「奇妙的冰雪之冠」,曝光量超30億;首度推出「五花山色·暢爽龍江」秋季品牌,同步推出「五花山色·探秘小興安嶺」等5條觀景線,以及上甘嶺溪水森林公園等十佳秋季五花山色觀賞點,在全省開展了「萬人直播五花山」大型活動,掀起了秋季旅遊小高潮。哈爾濱機場吞吐量躍居東北之首,伊春接待遊客、旅遊收入同比分別增長41.9%、40.2%,黑瞎子島接待遊客同比增長203%,旅遊的綜合拉動效應不斷顯現。

為實現今年「旅遊接待人數和旅遊總收入分別增長12%左右」的預期目標,該省將在冰雪產業融合發展的同時,依托哈爾濱都市風情、全省整體生態化和俄羅斯邊境游等優勢資源,提升夏季5條精品旅遊線路,打造「重返青春歲月」、「中國兩極穿越」、「我和動物做朋友」等各類主題產品;還將通過實施「旅遊+」戰略,拓寬旅遊發展空間。如通過「旅遊+教育」,建設研學旅遊基地,推出研學旅遊線路;「旅遊+文化」,打造旅遊駐場演藝節目和傳統節慶旅遊品牌;「旅遊+體育」,持續宣傳營銷森林穿越等專業體育賽事和群眾性體育活動;「旅遊+康養」,發揮五大連池示範帶動效應,發展中醫藥健康旅遊;「旅遊+交通」,繼續推進25家列入《2016年全國自駕車房車營地建設項目表》重點營地項目建設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