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梁振英出席酒會慶祝婦女節

2017-03-08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婦女事務委員會今日舉行酒會慶祝國際婦女節,由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儀主禮。

婦委會2001年由政府成立,專責就婦女關注的政策和措施獻策,促使香港女性發揮所長,充分獲得應有的地位、權利和機會。

梁振英致辭時說,政府十分重視保障婦女權益,除了成立婦委會,他也要求政策局和部門提高委任女性加入政府諮詢和法定組織的百分比,希望由政府牽頭推廣性別主流化,促進女性參與公共事務。

他又說,政府為婦女提供多項支援,讓她們兼顧家庭和工作,例如增加幼兒照顧服務名額、實施家庭友善的僱傭政策等。

擔任主禮嘉賓的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殷曉靜、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等。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