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紹祥憂慮外圍環境有機會推高樓價 

2017-03-12

【文匯網訊】據港台消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說,不揣測今年地價及樓價會否再創新高,但他憂慮外圍環境有機會推高樓價,政府已加大土地供應,保持持續平穩供應,亦有措施進一步減低投資者入市的意欲,但仍要留意外圍的變化,包括美國加息等因素,會否對樓市有影響。

馬紹祥出席電視台節目時說,政府關心市面出現「納米樓」情況,如果有需要會在賣地時加入條款限制。至於會否再「加辣」,他說要密切留意樓市發展及需求。

馬紹祥亦提到,政府將啟德新發展區改劃中的4幅土地,合併做公營項目,涉及6千多個單位;亦會檢視26幅可適合改劃用途的土地,提供6萬個單位,當中超過8幅可適合做公營房屋,他希望2019年後的5年,完成有關改劃工作。

馬紹祥又說,今年稍後時間會展開全港性棕地研究,掌握新界棕地的分布,作出適切的政策,以配合將棕地發展多層工業大廈。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