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採取政策措施抵制韓企

2017-03-23

【文匯網訊】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今日回應有關韓方稱其產業在華遭抵制的報道稱,中國十分重視發展中韓經貿關係,中方注意到,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部長曾對媒體說,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採取了政策措施;中方一貫並將繼續遵守世貿組織規則和相關承諾。

3月23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孫繼文回應了國內外媒體高度關切的熱點敏感問題。

有記者問:據有關媒體報道,韓國政府向世貿組織投訴其有關產業在華遭到抵制,認為中方有關措施涉嫌違反世貿承諾,請問韓方所述情況是否屬實?具體情況是怎樣的?

孫繼文表示,據他了解,3月17日,在世貿組織例行的服務貿易理事會會議上,韓國代表在簡短髮言中稱,韓國部分企業在華經營受到影響。中方代表表示,中國十分重視發展中韓經貿關係,中方注意到,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部長曾對媒體說,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採取了政策措施。

孫繼文補充說,作為負責任的世貿組織成員,中方一貫並將繼續遵守世貿組織規則和相關承諾。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