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需要空間組班 尊重現屆政府決策

2017-04-12
林鄭月娥4月12日結束北京行程回到香港(網絡圖片)。

林鄭月娥4月12日結束北京行程回到香港(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月12日結束北京行程回到香港。林鄭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未來兩、三個月的主要工作是在短時間內組成下一屆的政府問責團隊,仍會以三司十三局為基礎,希望大家給她、現任政府官員及可能有意加入政府的人士多些空間,但現階段不會證實任何人會否加入。

林鄭指出,在京期間獲得由總理頒發的《國務院令》後,在未來這兩、三個月,將主要落實四方面重要工作。第一是組成下一屆問責團隊,仍然是以三司十三局為基礎,希望大家給她、現任政府官員及可能有意加入政府的人士多些空間,但現階段不會證實任何人會否加入。

第二是和現屆政府做好交接。林鄭表示,在這方面會尊重現屆政府,由現在到六月三十日的施政決策和工作。第三是接觸各界,林鄭將繼續聆聽各界對於下一屆政府的期盼,包括與立法會跨黨派議員見面。

除組班與交接工作外,林鄭月娥表示她現時正為落實競選時政綱提出的政策做前期工作,將由最為迫切的教育問題開始。林鄭指出,在競選期間她提出了為教育注入50億港元的每年新增開支,希望能盡早了解教育界各持份者對於教育資源分配方面的看法。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