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軍車開進薩德部署地 韓國居民誓死阻攔致2傷

2017-04-20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援引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上午,駐韓美軍欲將裝載2台重型機械的軍車開進薩德部署地,當地居民誓死阻攔並與警察發生衝突,造成2名居民跌倒受傷,其中1人被當場送往醫院。僵持發生40多分鐘後,軍車在警察引導下進入星州高爾夫球場。

據報道,當天上午6點40分,駐韓美軍將裝載2台重型機械的軍車開進薩德部署地,途中遭到30多名當地居民的阻攔。情緒激動的居民與警察發生衝突,導致2名居民受傷,其中1人被當場送往醫院。

在僵持40多分鐘後,軍車在警察引導下進入星州高爾夫球場。據悉,本次運輸的重型機械是兼具推土機和挖掘機複合功能的作業設備。

隨後,上午8點30分,又有一輛裝載移動式洗手間的貨車和一輛廢物處理車駛來,但在居民的執意阻攔下,這兩輛車不得不原路返回。

報道稱,目前薩德部署地附近的村民會館前有50多名居民負責巡邏監視,以防再有薩德設備運入。

據早前報道,當地時間11日下午,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星州高爾夫球場上方突然急速飛過8架CH-47支奴干直升機,據悉,直升機運輸的是部署薩德所需的物資和設備,包括挖掘機、推土機等。軍方稱,選擇用直升機空運,是為減少陸運與居民的摩擦。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