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廖仲愷誕辰140周年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獲捐1256萬

2017-04-23
紀念廖仲愷誕辰140周年座談會(帥誠 攝)。

紀念廖仲愷誕辰140周年座談會(帥誠 攝)。

霍震寰向廖仲愷銅像敬獻花籃(帥誠 攝)。

霍震寰向廖仲愷銅像敬獻花籃(帥誠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帥誠)23日,近代民主革命家廖仲愷先生誕辰140周年暨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建校90周年紀念大會在仲愷農業工程學院舉行,霍震寰等粵港澳各界知名人士出席紀念會並向廖仲愷先生銅像敬獻花籃。校慶期間,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共收到各類捐贈約1256萬元。

在當天的座談會上,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東在致辭中時表示,廖仲愷先生的一生,是為近代中國的民族獨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無私奉獻的一生。廖仲愷先生追求真理的開拓進取精神和真誠的愛國主義情懷,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廉潔奉公、勤勞儉樸的高尚品德,是他留給後世的寶貴精神遺產。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宋垚臻表示,廖仲愷先生的崇高精神,是學校寶貴的精神財富。學校對廖仲愷先生最好的紀念,就是扎扎實實把仲愷農業工程學院辦得更好,培養更多更優秀人才。

座談會後,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東,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等粵港澳各界知名人士分別向廖仲愷銅像敬獻花籃,並致三鞠躬。

據了解,校慶期間,仲愷農業工程學院舉行了多場捐贈儀式。據統計,到4月15日止,學校今年共收到各類捐贈約1256萬元,將用於改善辦學條件、支持學校加快發展。該校創辦以來,一直得到港澳台僑胞支持辦學,包括霍英東、馬萬祺、曾憲梓、何鴻燊等一批港澳社會名流,都曾為學校捐款興建實驗樓、圖書館、體育館、教學樓等,並設立獎教獎學金。

近代民主革命家廖仲愷先生於1877年生於旅美華工家庭,1896年就讀於香港皇仁書院,並於1897年與香港地產商何戴的女兒何香凝在廣州結婚。1903年廖仲愷在日本留學期間結識孫中山,後追隨其投入到民主革命中;1925年3月,在孫中山逝世後廖仲愷仍繼續同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堅決執行和維護孫中山的三大革命政策,與共產黨一道進行民族和民主革命。1925年8月20日,廖仲愷在廣州被國民黨右派暗殺。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