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野》辦首屆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 推出百萬巨獎

2017-04-25
啟動儀式。本網蘭州傳真

啟動儀式。本網蘭州傳真

參加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的師生合影。本網蘭州傳真

參加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的師生合影。本網蘭州傳真

原蘭州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視野》雜誌編委會主任李恆濱致辭。本網蘭州傳真

原蘭州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視野》雜誌編委會主任李恆濱致辭。本網蘭州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王岳 通訊員李姝婷 蘭州報道)「視野首屆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23日在蘭州市蘭大附中召開。《視野》雜誌社主編、大賽組委會主任包國憲在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徵文活動提出的口號是「千字作文、百萬巨獎」,用豐厚的獎勵來鼓勵學生參與,同時也表達了對廣大中學生所發聲音的重視。下一步,雜誌社將至少會點對點聯繫全國3000個縣的教育局、3000個中學系,全力推進作文大賽順利進行。」

據介紹,此次作文大賽徵稿日期為2017年4月18日—10月18日,投稿可通過電子信箱或郵寄兩種方式,於2017年11月18日頒獎。大賽全程參照高考作文評分標準,經過三輪篩選最終評選出一等獎。大賽設一等獎1名獎金十萬元人民幣,二等獎10名獎金每人一萬元人民幣,三等獎30名獎「陽光行動」助學金每人一萬元人民幣(分四年發放),四等獎200名獎勵全年《視野》雜誌一套,紀念獎為大賽原創優秀作文專刊一本,凡是參賽選手均可獲得紀念獎。

此次大賽特別邀請中國作協副主席、茅盾文學獎獲得者張煒擔任大賽評獎委員會名譽主任,復旦大學中文系主任陳引池教授擔任主任。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主任朱國華教授、蘭州大學文學院教授程金城教授、古世倉教授,西北師範大學傳媒學院院長徐兆壽教授等專家學者擔任評獎委員會副主任,邀請媒體專家、中學教師等組成評委會,確保大賽評獎權威公正。

原蘭州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視野》雜誌編委會主任李恆濱,甘肅省文聯副主席、原蘭州大學文學院院長程金城等出席發佈會並致辭。

《視野》雜誌創辦於1997年。作為一本綜合性文摘期刊,創刊二十年來,秉承新銳、人文、生活的辦刊思路,贏得了讀者及社會大眾的肯定與信賴,深受大學生及青少年的喜愛。2005年,《視野》榮膺國內期刊最高獎——「國家百種重點社科期刊獎」;2008年,入選中央電視台「讀者首選期刊」展播;2005年至2016年,連續12年入圍「中文期刊網絡閱讀亞洲排行前100期刊」。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