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伴娘胸掛二維碼收賓客禮金

2017-04-25

【文匯網訊】 據新京報報道,有網友爆料稱,4月22日,北京朝陽區婚禮現場,伴娘居然在脖子上掛支付寶的收錢碼收份子錢。

不少網友調侃稱:「第一次見到用支付寶二維碼收份子錢的,伴娘要不要這麼敬業」。

一位參加現場婚禮的吳先生告訴記者,婚禮當天,他按照慣例先去賓客簽到台送禮金,這時就看到旁邊身穿禮服的伴娘胸前掛著的明晃晃的支付寶收錢碼。伴娘告訴吳先生,這是為了方便來不及準備或者忘了帶紅包的賓客交禮金的。

不過據其介紹,比來賓更激動的是新娘的婆婆,當眾要求伴娘取下收錢碼。

記者聯繫到了伴娘王小姐。說起此事,王小姐再三說明用收錢碼並不是為了向賓客要錢,而且也是和新人商議過的,他們也沒有覺得不妥,反而還挺好玩的。

對此,不少年輕網友覺得毫無違和感,但一些長輩不認可這種方式,認為明顯是在向來賓討禮金。

今天上午支付寶也轉發了該事件,並表示:「我正在吃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