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學位房遭瘋搶 2200萬房產瞬間成交

2017-04-26
深圳學位房成交大漲,個別區域更是創出天價,圖為深圳實驗中學附近的學區房價格(李昌鴻 攝)。

深圳學位房成交大漲,個別區域更是創出天價,圖為深圳實驗中學附近的學區房價格(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由於受9月新學期開始的預期推動,深圳許多優質區域的學位房成交量大增,有的更是創出天價。最近,深圳福田區荔園外國語學校附近的學位房價格高達2200萬元,在業主掛出兩個小時後便迅速成交。

通常每年4月份是深圳市小學一年級遞交學位申請時間,許多家長為了孩子能就讀名校和獲得更好的成長和未來,他們便要3月份完成了學位房交易,有的名校學位房成交量較正常時期增加了四五成。記者從一地產中介瞭解到,位於荔園外國語學校附近的學位房中旅國際公館,其面積為158平方米,在業主掛牌出售的兩個小時後,便被一家長2220萬元的天價成交,每平米單價高達14萬元多,無疑令人咋舌。而香蜜湖片區3月份二手學位房成交量也較正常水平上揚了兩三成。作為深圳四大名校之一的深圳實驗學校,百花片區的學位房也同樣受到追捧,其學位房價格為深圳最高的片區,學位房換手率也較高。深圳中原地產在這裡設置的3個店舖,其3月份佣金收入達500多萬元,成交易更較正常水平提高了40%。據一資深中介人士稱,因許多富有的家長要在3月扎堆購買學位房,這無疑成為推動其成交量上揚的重要因素。去年「10.4」新政以來,深圳房價總體保持平穩,許多學位房價格總體走勢較平穩,沒有出現以往的暴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