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薩德」系統基本部署完畢 韓國民眾將集會反對

2017-04-29

【文匯網訊】 據央視報道,「薩德」系統部分裝備於4月26日被運入了其位於韓國的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這也引發了民眾抗議。據報道,今天(29日),在韓國首爾,還將有民眾針對部署「薩德」系統的抗議活動。

由於「薩德」系統的高機動性,核心組件只要實現互相連接,供電,按照美軍的說法,「薩德」系統就正式部署完成了。所以,「薩德」在韓國其實已經基本完成部署,這一消息讓韓國國內一直以來反對「薩德」的聲音更為突出。星州當地民眾向記者講述了他們與警方發生衝突的過程,他們表示,「薩德」的部署過程是違法的,必須要立即中斷。

今天,在首爾市中心將舉行大規模的燭光抗議示威,反對「薩德」的團體將在美國大使館門前舉行抗議活動等。

「薩德」的部署可能得韓國來出錢

此外,「薩德」的部署、使用以及維修費用的問題近期引起了韓國民眾的憤怒。美國總統特朗普連續表示,「薩德」系統的費用應該由韓國出。隨後,韓國軍方立即表示,按照駐韓美軍的相關協定,這筆錢應該由美軍出。但這一問題還是引起了韓國輿論的質疑,韓國什麼時候能在這種問題上對美國說不呢?即便現在韓國國防部出來闢謠,最終的費用可能還是會通過防衞費用的分擔等方式轉嫁到韓國頭上。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