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鄒平學:堅持按基本法與「一國兩制」辦事 港前途美好 

2017-05-27
鄒平學表示,要以全面與辯證的眼光來看待香港發展中出現的問題。

鄒平學表示,要以全面與辯證的眼光來看待香港發展中出現的問題。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靜)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深圳大學法學院教授、副院長鄒平學在會前接受了本網記者採訪。他提出,要以全面與辯證的眼光來看待香港目前在發展中出現的問題。

鄒平學在回應記者「香港基本法實施20年來落實情況怎樣」時表示,總體上來說是非常成功的,成就也是巨大的。基本法的實施,使得香港的(「一國兩制」)制度得到有效運行,實現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居民的權利與自由也得到了保障;香港的經濟也總體平穩、向好,香港特區各項事業得到了發展。

鄒平學說,當然中間也出現了一些問題,2014年的「佔中」、去年的議員宣誓就職時的「港獨」言論。這還以辯證的眼光來看問題,「一國兩制」是一項探索 事業,出現問題,也與一部人不能全面把握「一國兩制」、對基本法的權威沒有得到足夠尊重所造成的。

鄒平學強調,解決這些問題,還需要不忘初心,堅持按照基本法與「一國兩制」來辦事,香港的前途還是非常美好的。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