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杭州女子自駕290天游亞非歐25國 穿著婚紗看風景

2017-06-05
趙菊陽身著婚紗在紅場(浙江傳真)。

趙菊陽身著婚紗在紅場(浙江傳真)。

趙菊陽手繪旅行地圖(浙江傳真)。

趙菊陽手繪旅行地圖(浙江傳真)。

馬里華人為趙菊陽鼓勁(浙江傳真)。

馬里華人為趙菊陽鼓勁(浙江傳真)。

趙菊陽來到多哥原始部落(浙江傳真)。

趙菊陽來到多哥原始部落(浙江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俞晝)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可又有多少人能耐得住旅途中的孤獨和未知的恐懼,踏上旅途?趙菊陽,這個瘦弱溫婉的杭州女子卻做到了,她2016年6月26日自杭州出發,一路向北,290天行駛37000公里,途經25個國家,完成了環遊亞非歐的夢想。

為了這趟旅行,趙菊陽足足準備了三年:攢錢、籌劃線路、買裝備,最重要的是,她買了一輛心儀的越野車。車子還沒過磨合期,她就出發了。「準備工作比想像中的要簡單,也要複雜。」趙菊陽說,雖然她早就會開車,但對車子並不很瞭解,連大燈開關在哪裡這些小事都不知道,進入俄羅斯境內被要求開大燈,這讓她有些不知所措,經過詢問才搞明白。

即便如此,趙菊陽還是毅然踏上了旅途。「一想到遠方的未知和挑戰,新鮮和無數可能遇見的故事與美景,全部細胞彷彿都是雀躍著的。」趙菊陽曆數這一路上的「劫」:在芬蘭住青年旅社時錢被偷了;在奧地利信用卡和國內手機卡丟了;在斯洛文尼亞露營時險些遇到打劫;在喀麥隆不小心把車子開到了懸崖邊,那個地方手機還沒有信號……在絕望的那一刻,她動過中止旅行的念頭。但每當化險為夷後,夢想依舊照亮著她前行。

當然,一路上也收穫無數的感動。在馬里,她把車子誤開到一個市場,車尾是一群小孩,車前面是小商販擺的攤位,當時退也不是進也不行,她擔心遭遇搶劫,急的在車裡哭,這時有幾個人自發地幫助她清理了攤位,使她得以穿行。

隨身帶著婚紗 留下美麗倩影

出發前,趙菊陽準備了很多東西,地圖、護照、相機,還私藏了一件特殊的東西——婚紗。趙菊陽說,拍婚紗照是想在世界上最美麗、獨特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身影,她愛這樣的儀式感。貝加爾湖、紅場、沙漠……都留下了趙菊陽身穿婚紗的倩影,這些珍貴的照片,她說要珍藏一輩子。

一個人自駕游最大的挑戰就是孤獨了,但趙菊陽卻沒有這種感覺,她說她一點都不感到孤獨。獨自開車時她聽書聽音樂,下車徒步時她欣賞周圍的景物,天黑休息時她靜心寫遊記,這樣的生活似乎沒有時間孤獨。

談到旅遊的費用時,趙菊陽坦言自己屬於窮游一族,在外面能省的錢必省,在歐洲如果能夠找到安全的露營地,如高速服務區或者大卡車休息場,她就選擇在車裡過夜,如果需要住旅館她也找便宜的旅館或者青年旅社。此外,在安全問題上,她也格外注意,如車窗一定要關好,門要上鎖,包要放在安全的地方,天黑了不要趕路,找酒店也找帶停車場的等等。

儘管旅途辛勞,但趙菊陽堅持以網名「流浪的貓貓9」定期更新公眾號裡的遊記,290天下來,寫了近百篇遊記。每一篇遊記發出來後,就有很多粉絲留言互動,有一些還主動給她打賞,助力前行。「之所以沒有放棄,是因為還有很多粉絲在牽掛,也是不想讓父母擔心。」貓貓說,有些文章也被當地的華人華僑轉發,還沒到當地,就有不少華人華僑主動聯繫,他們像朋友一樣,幫她出謀劃策,幫她解決困難,鼓勵她繼續前行。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