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冀各界棄政見共助弱勢

2017-06-1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殷翔)第十三屆「無家者世界盃」(又稱「露宿者世界盃」)4人籌款賽反應熱烈,吸引各界27支球隊在旺角麥花臣球場冒雨大戰,為8月遠征挪威首都奧斯陸的香港代表隊籌得約30萬元經費。不同政見的議員組成議員隊,18日與香港隊進行了友誼賽,並在外援幫助下以2比1險勝。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冠軍隊伍頒獎,她致辭時表示,希望未來各界人士能如參加足球賽般放下政見共同努力,創造更多合作空間,幫助弱勢群體。

讚跨黨派議員組球隊具啟發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過去十幾年,只要有時間都一定出席「無家者世界盃」活動,其他扶助弱勢的活動也樂於參加。因為,她認為,作為政府官員需要不斷了解社會各階層的需要,聆聽各群體的訴求。林鄭月娥又表示,「無家者世界盃」可以吸引不同政見的議員組成球隊參賽,這很有啟發意義,希望各界人士都有這種精神,求同存異,齊心締造更多合作空間,扶助弱勢群體,推動香港發展。她並預祝香港代表隊在奧斯陸取得好成績。

和富社企會長李宗德致辭時表示,林鄭月娥多年來致力扶助弱勢,充滿關愛和包容。他又說,每個市民都愛家、愛香港,相信林鄭月娥未來能凝聚不同階層,實現大家建立更美好社會的夢想。

何喜華讚林太長年身體力行

社協主任何喜華表示,2003年有位官員對他說,社會和政府有責任在一些市民處於人生低谷時伸把手,陪伴他們走過最艱難的幾步,而這官員就是林鄭月娥。他說,十幾年來林鄭月娥也一直這樣做,盡她的能力調配資源扶助弱勢,僅僅社協就在與政府合作下,援助了數千名露宿者。不過他指露宿者依然很多。他希望新一屆政府在住房和構建社會安全網上加把勁,別再讓市民露宿街頭,「這個賽事舉辦了13年,我真心希望明年不用再舉辦這個比賽。」

本次賽事由香港街頭足球主辦,和富社會企業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合辦,總冠軍曙光盃由多名現役本港球星組成的夢想A隊奪得。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