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新班子非「二流」 促林鄭尋突破

2017-06-22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新一班特區政府班子21日公佈後,反對派中人聲言這是「二流團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22日表示,候任管治班子多是公務員出身,都是社會精英,並非「二流」團隊,惟她擔心新班子不夠突破及創新,而如何「在穩陣中尋突破」是特首林鄭月娥面臨的考驗。

李慧琼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形容,香港的政治環境令很多人才卻步,特別擔心社會壓力及私隱等問題,並非每個人都願意加入政府,而公務員則是「穩陣波」,「現時以公務員為主的團隊,除了較為熟悉政策外,出現個人負面新聞的機會亦較低。相信本港政治環境若維持現狀,政府中短期內會繼續採用公務員為主的治港團隊,再穩步加入不同政黨的成員。」

在談到候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自己是在「被自願」下退出民主黨,李慧琼認為,任何政黨成員加入問責班子,都希望協助政府施政,及讓政府落實他們提出的建議,對政黨的發展來說是一件好事。政黨中人若要將自己相信的理念落實,就應加入政府,倘因政黨身份而放棄,「這是阻礙落實市民的託付。」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