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宣佈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發射成功

2017-07-04

【文匯網訊】 朝鮮中央廣播電台和平壤廣播電台當地時間4日下午3時(北京時間14時30分)向全體人民發佈「重大特別報道」,稱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試驗發射成功。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觀看發射。

此前,韓國媒體援引韓國官員的話報道稱,朝鮮4日發射的導彈飛行高度超過2300公里,高於5月15日發射的「火星-12」導彈的2111.5公里。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方面表示,該導彈飛行了930多公里,日本防衛省稱,導彈飛行了40多分鐘。韓國專家據此推測,如果朝鮮以正常角度發射,其飛行距離可能超過6000公里,射程遠及美國本土,達到洲際導彈級別。

另據央視新聞消息,朝鮮方面聲稱,導彈「飛行39分,(最大)高度達2800km,飛行距離933km,導彈準確命中朝鮮東海目標,沒有對周邊國家的安全帶來負面影響。」

常角度發射,其飛行距離可能超過6000公里,射程遠及美國本土,達到洲際導彈級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