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管局:上調普通科門診協作的私家醫生服務費

2017-07-26

【文匯網訊】 醫管局今日(26日)公佈決定進一步調高參加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門診協作)的私家醫生的服務費,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 3,034 元上調至 3,155 元,增幅約百分之四,生效期追溯至2017年7月1日。

今次調整幅度是根據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月報》內刊出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醫療服務)去釐定,按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間的指數變動去計算調整金額。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說︰「自計劃於2014 年中開始實施後,醫管局已先後於 2015 年及 2016 年調整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的服務費。隨著計劃至今已順利實施第三年(2016年7月1日至 2017年6月30日),醫管局最近通過進一步上調參加計劃私家醫生的服務費。」「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每年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 10 次的資助診症,可獲的金額會由 3,034 元上調至 3,155 元。參加計劃病人須繳付的費用,則繼續維持為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每次收費的 50 元。」張醫生續說︰「門診協作大致運作順利,並獲得正面的回應。

計劃目前已推展至十六區,並將於 2018/19 年度推展至餘下兩個地區(油尖旺及北區)。截至7月中,該十六區共有逾 15,000 名病人及 288 名醫生參加計劃。」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計劃的實施情況,並留意私家醫生、病人及其他有關方面的意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