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一帶一路」研討會 陳茂波冀兩地密切合作

2017-07-27
陳茂波表示,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預計於今年年底簽署。(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表示,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預計於今年年底簽署。(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展開訪問印尼行程,在「一帶一路」商貿研討會上發表演講、主持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禮,並出席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週年晚宴。

陳茂波在研討會中表示,印尼位處東南亞要衝、擁有龐大人力和天然資源,經濟增長迅速,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角色重要;香港則是亞洲國際金融中心,具備經驗、專業知識和完善國際網絡,可擔當「一帶一路」項目的融資、財務管理和專業服務樞紐,兩地緊密合作將產生龐大協同效益。

陳茂波又會晤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董事長Thomas Trikasih Lembong和印度尼西亞銀行副行長Perry Wariyo,討論加強合作。

他其後參觀雅加達經貿辦並主持開幕儀式,其間與當地香港人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發展。

陳茂波將於今晚返抵香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