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寨溝地震林鄭感難過:若有機會香港願參與援建

2017-08-09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早對四川九寨溝7級地震造成的傷亡表示非常難過。林鄭表示香港與四川省聯繫非常緊密,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香港也有參與援建,相信當地救援部隊會盡全力去救災,而港人跟內地人血濃於水,若能參與援建,香港肯定會做。


去年曾到訪四川 給援川工作打滿分

2016年5月10日至12日,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率代表團訪問四川,考察香港特別行政區汶川地震災後援建項目。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對四川汶川的八年援建工作基本上圓滿成功,要打分她希望給滿分。

林鄭月娥2016年到訪四川。

林鄭月娥2016年到訪四川。

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特區政府分三個階段援助四川90億港幣,加之香港賽馬會的10億港幣,援建金額共計100億港幣。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