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年輕人應關心社會 認識祖國

2017-08-13

【文匯網訊】 (記者 姜嘉軒)第七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13日於粉嶺新圍軍營舉行結業典禮,約140名參與學生經歷11日軍旅生活後,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嘉賓見證下展示學習成果。林太祝賀各同學完成了嚴格訓練,又分享自己在香港大學唸書時候亦很投入「認中關社」的活動,勉勵年輕人應積極參與不同活動,把握機會走出香港、放眼內地和世界,反思自己的角色及對社會的承擔。

結業典禮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岳世鑫、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籌委會主席黃永光、籌委會執行主席馬逢國、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戴德豐、籌委會副主席陳振彬等。

百多名大學生身穿整齊軍服,精神抖擻的步操進場,參與升旗儀式,並在一眾嘉賓面前進行軍體拳匯報表演,證明11日的刻苦鍛煉絕無白費。林太繼早前主禮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今日再到來見證這群大學生的出色表現,她相信同學們通過這次難忘的軍旅生活,肯定在人生路上增加了寶貴經驗,並體會了軍人不怕艱苦、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

「我常常鼓勵年輕人除了從書本和課堂中學習,還應該關心社會、認識祖國,積極參與不同的活動,充實自己。」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的願景是希望透過提供質量並重和針對全人發展的教育,擴闊學生的視野,讓他們發展個人潛能,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因此,特區政府近年推行了不同類型的資助計劃,支持各專上院校為學生提供交流、實習及培訓機會。同時中央近年也大力支持青少年到內地交流實習,有助青年人了解國家的發展。

岳世鑫於致辭時表示,參與學生透過11日的營內體驗,能強化紀律並培養刻苦精神,也能感悟國家情懷,領略尚武文化。他又指各同學們明知軍旅生活艱苦,仍自告奮勇參加,反映他們都是有抱負、自覺磨礪成才的年輕人,期望他們於社會中繼續發揮軍營堅毅精神。

黃永光表示,是次經歷是學員們人生難得的經歷,「尤其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而本屆部分學生正是1997年出生,相信對他們而言尤其深刻」,他又寄語同學們要努力裝備自己,貢獻社會。

來自4排10班的本屆學生代表林斯義指,相信不少同學都曾被親朋好友問及入營原因,「當初大家可能都不太確定為何,但此時此刻,想必大家心中都有了答案。」她指各同學都在這11日間體會到軍人服從紀律的精神,學好時間管理,並培養出堅毅精神,挑戰自我。她承諾未來會好好發揮在此養成的刻苦耐勞精神,並應用到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努力實現服務香港的理想。

是次活動由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籌委會主辦,並獲香港特區政府、中聯辦、外交公署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力支持,活動內容包括:激光模擬編組對抗、部隊生活常識、急救及軍事知識講座,學員亦要接受一系列軍事訓練及課程,內容豐富。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