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指美化奴隸主 《亂世佳人》停映

2017-08-29
亂世佳人劇照

亂世佳人劇照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的一家老牌影院奧芬劇院日前因擔憂種族歧視爭議,抽起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決定不再放映。有網友支持影院,表示不應該「將奴隸莊園和奴隸主羅曼蒂克化」,但也有網民認為這一舉動荒謬。

據外媒報道,奧芬劇院總裁表示,「我們不能放映一部被大部分當地社區人士視為欠缺敏感度(insensitive)的電影。」來自影院管理層的消息指,自8月11日該片今年首次重映之後,不斷有觀眾抗議,因此做出這一決定。據悉,在夏季重映包括《亂世佳人》在內的經典電影是奧芬劇院的傳統,已持續了34年。

《亂世佳人》根據獲普利策獎的同名小說改編,1939年上映,在1940年的奧斯卡獎評選中,本片獨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10個獎項。不過小說一直被批評「美化奴隸制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