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你的國家就是China,電腦系統壓根就沒『台灣』這個國籍」

2017-08-31

【文匯網訊】 最近,一個「台獨」博主在facebook上撰寫了一篇長文,講述了自己在西班牙旅行的「悲慘」經歷:

該「台獨」博主稱,自己走了好多天想到西班牙小鎮度假,但到酒店前台登記的時候,看到單子上標注他的國籍為China,就和前台大叔理論,想要改成Taiwan。

但讓他「受挫」的是,前台大叔指著他的護照對他說,他的國家就是China,並且告訴他,電腦系統壓根就沒「台灣」這個國籍

facebook截圖。

facebook截圖。

該博主很委屈地表示:我的「護照」上明明貼了很多「台灣國」的貼紙啊!於是,他和前台大叔「據理力爭」,但大叔毫不在意他,也完全不想聽他在說什麼:

這讓「台獨」博主的玻璃心徹底碎了。

他表示,這段經歷讓他很受搓。當時,他在櫃檯等了許久,最終找到酒店的一個女工作人員願意幫他劃掉了China,這才讓他「心裡稍微舒服點」。

該博主稱,此外,旅行的路上他因為護照的問題多次「被當成中國人」,當他試圖「解釋」時,而且很多外國人壓根不想理他,這他感到很疲憊。

但他的遭遇並沒有引起大部分台灣網友的同情,帖子下方點贊數最高的評論是一副這樣的漫畫:

該博主稱,這次旅行唯一讓他略感安慰的,是在一家教堂的簽到本上,看到了很多國家的貼紙,其中有他的「知己」把「台灣國」貼紙貼上了。

大陸網友很快回懟道:

而事實上,該博主名叫「台灣護照貼紙」,專門在facebook上鼓勵護照上貼「台灣國」等台獨標誌,專門報道「台獨」僥倖帶貼紙入關的成功案例。

但近幾個月,該博主卻頻頻「受挫」,報道畫風也變成護照貼紙被拒:

一些「台獨」份子也紛紛表示自己的貼紙不管用:

有台灣網友直接點出,這種靠在護照上貼個「貼紙」獲取自我安慰的方式真的很「無腦」:


來源:微信公眾號「環球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