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運會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 本港選手杜敬謙排名第五順利晉級

2017-09-0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因故缺席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後,3日,備受關注的「小鮮肉」寧澤濤迎來了其在本屆全運會上的首秀。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寧澤濤展現出絕佳的競技狀態,以48秒11的成績,位列第一名,成功晉級決賽。香港選手杜敬謙亦發揮出色,以49秒61的成績,排在第五位,順利決賽。

當日晚間舉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可謂是高手雲集。除寧澤濤外,剛剛奪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金牌的遼寧選手林永慶、廣東遊泳名將余賀新、河南選手侯鈺傑等悉數亮相。寧澤濤在第一組第四泳道出發,入水後,寧澤濤的速度非常快,50米過後,他便確立了較大優勢。最後衝刺階段,寧澤濤有些「放水」,儘管如此,他還是以48秒11的成績,輕鬆晉級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寧澤濤的首次亮相引來了大批粉絲到場助威,更是有粉絲開賽前在游泳館門口給媒體記者發放悉心準備的禮物。賽後,寧澤濤向觀眾致敬後,徑直走向場外,並未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對於寧澤濤的表現,寧澤濤的外籍教練布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寧澤濤的傷病基本痊癒,從今天的成績來看,他的狀態還算不錯。

場館外寧澤濤的粉絲,張聰攝。

場館外寧澤濤的粉絲,張聰攝。

香港選手方面,杜敬謙表現出色。在上午的預賽中,他以49秒78的成績,在76名選手中排名第三,成功晉級當晚半決賽。半決賽中,他被分配在二組第五泳道。前50米,杜敬謙保持領先。後50米,他被廣東選手余賀新趕超,最終以49秒61的成績,排在16名半決賽選手的第五位,順利晉級決賽。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