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海關破特大走私高檔汽車配件案 涉案16.7億元

2017-09-20
海關查獲的走私高檔汽車頭燈

海關查獲的走私高檔汽車頭燈

海關查獲的走私高檔汽車頭燈

海關查獲的走私高檔汽車頭燈

查獲的原裝走私機油

查獲的原裝走私機油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記者從20日從廣州海關獲悉,當日凌晨,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的統一指揮和廣東分署緝私局的協調下,廣州海關出動20個行動小組,開展查緝抓捕行動,摧毀一個利用一般貿易低報價格和個人郵遞物品偽報品名等方式走私高檔汽車配件進境的走私團伙,共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現場查扣涉案汽車配件及重要書證、電子證據一批,初估案值達16.7億元。

「一條龍」訂貨報關 線下線上同步銷售

據悉,近期,廣州海關運用信息化情報技術手段和大數據分析方法,對數十萬條各類信息進行比對分析後發現,自2012年以來,以朱某、張某為首的走私團伙操控某機電貿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涉嫌通過修改發票真實價格的方式,將在境外採購的路虎、沃爾沃等高檔汽車品牌的汽車配件,從貨運渠道低報價格走私進境。

此外,該走私團伙還涉嫌通過國際郵遞渠道,將在境外採購的高檔汽車配件偽報為個人物品,通過「螞蟻搬家」的方式化整為零走私進境,逃避海關監管。

該走私團伙組織嚴密,實行「一條龍」式的走私方式,自行在境外訂貨並向海關報關進口,貨物進境後存儲在郊外的倉庫,再通過設在市區汽配城的多家實體門店將貨物銷往全國各地。緝私人員還發現,該走私團伙除了在實體門店銷售外,近期正籌劃在某電商平台上開設網店,企圖通過網絡電商平台銷售走私進境的汽車配件。

低報價格進口 獲取高額利潤

據緝私辦案人員介紹,該走私團伙低報汽車配件價格幅度從10%到40%不等。涉案公司通過低報價格進口,以市場價格銷售,獲取高額的非法利潤。「網上銷售報價與其向海關申報價格的差額較大,從1倍到8倍不等。以涉嫌走私的路虎汽車配件的證據為例,其中一項品名為『剎車油管』的汽車配件,網上銷售報價為900元,而走私團伙向海關申報的價格僅為111.59元,網上銷售報價是申報價格的8倍多。」低報價格走私進口的商品,帶來了不公平競爭,嚴重擾亂了正常的市場秩序,損害了合法商家的權益。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