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日履新 張曉明:「港獨」是禍害須零容忍

2017-09-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琳北京報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今日(25日)首日履新。他在北京接受採訪時強調,「港獨」違反憲法及基本法,違反香港現行有關法例,而且可能觸發犯罪,鼓吹和從事「港獨」對香港是禍害,在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香港各界人士不能採取縱容態度,亦要零容忍,中央及特區政府應對「港獨」只有一個對策,就是依法堅決遏制及打擊。

張曉明呼籲外界不要動不動將官員職務調整同中央對香港政策方針是否改變聯繫在一起。他指中央對港政策方針,從制定一刻起到現在從未改變。中央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並沒有變,關鍵是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講,要全面準確的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張曉明再次感謝過去5年在中聯辦工作期間香港朋友給予他的支持、關心和鼓勵,這是他到港澳辦工作後的一種清新力量的源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