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出席泛珠會議 晤廣西自治區主席

2017-09-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姚進 長沙報道)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今日(25日)在湖南長沙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會晤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

林鄭月娥在會見中表示,自上任以來,她已經到訪過新加坡、泰國、緬甸等東盟國家,廣西在香港和東盟之間起到了十分關鍵的橋樑作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香港特別行政區將在今年年底加緊與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希望香港跟廣西的聯繫更加緊密,進一步拓展東盟市場。

陳武表示,廣西跟香港地緣相近,人文相通,並且有一半以上人口講粵語,交流起來沒有難度。廣西與香港經貿交流密切,自改革開放以來香港一直都是廣西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他希望更加深化廣西與香港之間的經貿交流。

據悉,在此次會議期間,林鄭還將與多個泛珠內地省份的行政首長會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