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煙花匯演10月1日晚21時舉行

2017-09-29

【文匯網訊】 政府發佈新聞公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10月1日(星期日)晚21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將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將由四艘躉船發放31888枚煙花彈,是次煙花匯演由民政事務局統籌,並獲全港各區工商聯有限公司贊助。

圖為第四幕「旅程」。

圖為第四幕「旅程」。

圖為第六幕「愛在香港」。

圖為第六幕「愛在香港」。

圖為最後一幕「歡天喜地」。

圖為最後一幕「歡天喜地」。

國慶煙花匯演分八幕,各具特色,其中第四幕「旅程」設計了「金色魔法圓球」,象徵中秋明月高掛,寓意人月團圓;第六幕「愛在香港」有首次在香港出現的「立體心形」煙花效果,意味以心連繫所有人;最後一幕「歡天喜地」,色彩繽紛的煙花在不同高度密集發放,呈現多個生日蛋糕圖案,把整個煙花匯演推向高潮。

市民可在尖沙咀、半山、中區、灣仔及銅鑼灣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

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將同步直播音樂,市民可收聽收音機,加強視聽感受。

政府呼籲市民在欣賞煙花時,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在人多的地方,要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