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一將成全球黃金周 出境遊客預計超600萬人次

2017-10-01

【文匯網訊】 道路客運量預計5.6億人次、鐵路客運量1.3億人次、水路客運量1590萬人次、航空客運量1300萬人次。今年的國慶假期將成為近年來出遊人次最多、出行時間最長的黃金周。

今年將迎來出遊人次最多的黃金周

據光明日報報到道,國慶已至,內蒙古額濟納旗的金色胡楊林景區這幾日已經開始迎來不少遊客,在景區附近開家庭旅館的小楊開始忙碌起來了,他說,現在胡楊林已到了最佳觀賞季節,過幾日假期到了,一定還會更忙碌。

國慶遇到中秋,人們迎來了「最長黃金周」,這讓許多人旅遊熱情高漲,紛紛安排起和家人、朋友的假期出遊計劃。這其中最受歡迎的,則是各地推出的在旅途中過中秋的特色體驗活動。「10月6日到8日正逢錢塘江大潮,我們來這裡旅遊,可以去西湖賞月、錢塘觀潮,還可以品海鮮、看桂花,邊旅遊邊過中秋節。」來自上海的張津說。

除了國內景點的火熱,出境游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熱度。根據攜程統計,中國國慶黃金周也將成為「全球黃金周」,出境遊客預計超過600萬人次,我國遊客從近300個海內外城市出發,到達全球88個國家和地區、1155個國內外城市,國家數量從去年的68個增加到了88個,增長近29%。

出行高峰呈現前後期「雙峰」分佈

9月28日,為期11天的2017年國慶假期鐵路旅客運輸正式啟動,全國鐵路發送旅客700餘萬人次。而這一數字,將在10月1日飆升至1600萬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長11.0%。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分析道路運輸時表示,今年「十一」黃金周出行高峰將呈現前後期「雙峰」分佈。10月1日和2日以長途出行為主,各大中城市客流增長幅度較大,城際高速公路主通道、與熱門城市和景點相連接的國省幹線公路車流量大;7日、8日迎來返程高峰,大城市周邊路網、進出城通道壓力較大。

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實施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這將促使全國公路網交通量漲幅在10%以上。

此外,各地為推動旅遊出行,均在熱門線路增加交通資源。

每個人都是文明旅遊的風景線

面對假日旅遊市場上琳琅滿目的旅遊線路和可以預見的高峰客流,應該如何選擇?

對此,國家旅遊局《2017年國慶中秋假日旅遊指南》建議人們理性旅遊,盡量避免發生爭執,錯峰出遊,趨冷避熱以提高旅遊品質。同時,假期出遊人數越多,越應當注意出行安全、文明旅遊、維護景區秩序。

據悉,國慶假日期間,新版文明旅遊公益廣告片和公益廣告圖將集中亮相各大主要媒體。「文明旅遊,每個人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富有號召力的主題語將引導廣大遊客以文明言行融入假日美景。

同時,旅遊企業積極響應號召,投入到文明旅遊行動中。「十一」長假前夕,同程旅遊聯合拙政園、黃山、上海野生動物園、常州中華恐龍園、哈爾濱極地館、普陀山、揚州瘦西湖、象山影視城等全國83個黃金周熱門景區發起「文明旅遊,我先行」倡議活動,並發佈了《「文明旅遊,我先行」遊客倡議書》。倡議書呼籲廣大遊客遵守公共秩序,維護公共衛生,保護生態環境,保護文物古跡,展示文明遊客形象。

目前,各地旅遊主管部門均已發佈提示,要求各單位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加強誠信經營宣傳,並加大監管和處罰力度,嚴厲打擊欺客宰客、坐地漲價等行為。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