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預計全國人大常委會12月批准「一地兩檢」

2017-10-03
林鄭呼籲議員傾聽市民支持「一地兩檢」的聲音(電視截圖)

林鄭呼籲議員傾聽市民支持「一地兩檢」的聲音(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港府決定在本月25日的立法會會議,就高鐵「一地兩檢」提出無約束力政府議案,供議會辯論。

林鄭表示,議案在立法會討論完結後,特區政府便會啟動「三步走」程序落實「一地兩檢」,預料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12月的會議,對「一地兩檢」安排予以批准和確認,特區政府明年便會展開本地立法工作,爭取在2017/2018立法年度內完成。

籲議員傾聽市民支持「一地兩檢」聲音

林鄭表示,自從政府在7月公布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後,做過大量解說工作,社會已有很多討論和調查,反映「一地兩檢」獲得過半數市民支持,市民不擔心實行「一地兩檢」破壞「一國兩制」及違反基本法,因此希望立法會議員傾聽市民支持「一地兩檢」的聲音。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