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將投放7億 令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2017-10-1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發表首份施政報告。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發表首份施政報告。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為促進本港創新科技「急起直追」,政府將會從8方面入手,包括研發資源、匯聚人才、提供資金、科研基建、檢視法例、開放數據、政府採購及科普教育,加強創科發展。

林鄭月娥說,今屆政府5年任期內,將訂立本地研發開支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由目前的0.73%,升至1.5%的目標。她又說,為大學研究基金預留不少於100億元,亦會為企業研發開支提供額外扣稅額。教育局會提供30億元,為修讀大學資助委員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本地學生,提供助學金等。

林鄭月娥指,創新及科技局亦會啟動5億元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鼓勵本地青年投身產品研發工作;亦會吸引海外頂級科研機構落戶香港。她又說,會投放7億元立即開展數個令香港成為智慧城市的項目。

林鄭月娥又指,將親自領導高層次、跨部門的創新科技督導委員會審核及督導相關措施及智慧城市項目。

她又說,由改組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策略發展委員會成立的、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亦會為政府在創科發展出謀獻策。

附《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全文(PDF版)http://assets.wenweipo.com/sp/2017bg/PA2017.pdf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