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泰羅尼亞暫緩宣佈獨立 西政府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2017-10-11

【文匯網訊】 加泰羅尼亞地區獨派領導人在簽署單方面的獨立宣言後,又宣佈「暫緩」獨立、等待與馬德里方面的對話。環球網援引法新社10月11日報道稱,西班牙政府在當地時間10月11日緊急召開會議,以決定如何進行回應。

據報道,在加泰羅尼亞地區議會10日召開會議後,西班牙部長會議預計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9點決定採取哪些應對舉措。

報道稱,面對來自各方的壓力,加泰羅尼亞大區主席普伊格蒙特承諾將加泰羅尼亞變為獨立的「共和國」,但同時宣佈「暫緩」進程,以與馬德里「協商解決方案」。他認為,在10月1日舉行的自決公投中,有90.19%的投票者支持獨立,加泰羅尼亞地區經歷了「歷史性時刻」。

但西班牙政府早就否定了10月1日公投的合法性。

報道指出,因缺乏選舉委員會,此次投票的結果無法核實,但投票造成了西班牙自1977年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並深刻地分裂了加泰羅尼亞當地居民。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