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 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 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2017-10-18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書記習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發表報告。

習近平說,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習近平指出,當前,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國家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

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治權,深化內地和港澳地區交流合作,保持香港、澳門繁榮穩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妥善應對台灣局勢變化,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