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閉幕會主要議程

2017-10-24

【文匯網訊】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定於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閉幕會主要議程

選舉十九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大會關於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草案;

通過大會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通過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草案;

在大會完成各項議程之後,習近平同志將發表重要講話。

閉幕會後,還有多項內容值得期待

期待一:「黨代表通道」第三場採訪活動

根據大會安排,今天大會閉幕會後,在人民大會堂一樓中央大廳將會繼續舉辦「黨代表通道」第三場採訪活動。

黨代會歷史上第一次設立的「黨代表通道」在這幾天也成為一個熱詞。由黨代表在現場直接面對記者的採訪,也增強了大會的透明度。

不僅如此,十九大期間,已有34個代表團先後對中外媒體開放,更用一種開放的姿態,從一個側面體現了大國執政黨的自信。

期待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外記者見面

黨的十九大閉幕後,還將召開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和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領導機構。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和中外記者見面。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