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華使節關注十九大 點讚中國道路

2017-10-25

為慶祝2017年聯合國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聯合國駐華系統24日晚間在北京舉辦慶祝活動。對於中共十九大,出席此次活動的外國駐華使節和駐華機構代表表示,中國在包括經濟發展、國際合作等領域取得的成功,得益於堅持中國特色發展道路。十九大上做出的戰略部署和規劃,將帶領中國取得更大發展。

慶祝活動上,十九大,成為外國駐華使節們談論的一個關鍵詞。

受訪使節們表示,十九大報告中的許多「新」提法,讓人耳目一新。會議釋放的積極信號,讓外界看到邁入「新時代」的中國變得更加自信。

聯合國系統駐華協調員 羅世禮:我從習近平主席身上看到了中國信心,包括中國在當今世界所扮演的角色、未來幾年將朝哪裡發展。我認為這對未來是很好的信號。你們所提出的「美麗中國」概念,這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是一致的。在我看來,推進可持續發展,確保中國貧困地區每個人不掉隊,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秘魯駐華大使 胡安·卡洛斯·卡普納伊在我看來,中國的發展建立在創新和科學技術之上。習近平主席曾說過,當中國發展,世界也將受益,這也是我期待的。我們支持中國發展,中國也將分享發展機遇。

中共十九大既為中國未來發展描繪藍圖,也為實現這些目標制定了具體方略。加納駐華大使愛德華·博阿滕認為,其它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也可以從「中國模式」中尋找發展經驗。

敘利亞駐華大使 伊馬德·穆斯塔法如果你看到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偉大的「一帶一路」倡議,你就會明白,中國不僅僅只考慮自己,同時也考慮著其它國家。因此我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將促進世界經濟的發展,也會給予其它發展中國家機會。

加納駐華大使 愛德華·博阿滕中國強調了過去五年取得的成就,這是值得我們關注的,我也希望我們國家可以取得這樣的成就。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成就是中國以其特有的發展方式取得的。把人民放在首位,我認為這是我們要跟中國學習的重要經驗。

針對當前逆全球化、貿易保護主義思潮抬頭等諸多挑戰,中國共產黨在十九大重申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彰顯中國在世界範圍內勇於擔當的決心。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國進一步繁榮發展,將讓世界各國受益,並期待中國繼續為世界貢獻正能量。

敘利亞駐華大使 伊馬德·穆斯塔法如果你看到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偉大的「一帶一路」倡議,你就會明白,中國不僅僅只考慮自己,同時也考慮著其它國家。因此我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將促進世界經濟的發展,也會給予其它發展中國家機會。

津巴布韋駐華大使 奇卡瓦·保羅中國的價值文化強調「雙贏」、強調「和諧」與「和平共處」。中國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從未殖民任何國家,因此我們相信中國將在全球治理中扮演更加積極的角色。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