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常委亮相 香港社會對未來充滿信心

2017-10-25

【文匯網訊】 (全媒體記者 孫青川報道)10月25日,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在北京舉行,選舉習近平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多位香港知名人士接受採訪時表示,看見新的領導層名單,對中國未來的發展騰飛充滿信心,同時希望香港能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分享國家偉大復興的榮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

中共十九大的召開舉世矚目,報告內容振奮人心。相信新一屆領導班子將會更好地帶領國家發展。從報告來看,祖國未來將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為社會主義強國,我相信國家有這樣的能力,也很慶幸有強大的執政黨帶領我們不斷發展,實現「中國夢」。

香港是「中國夢」的一部分。在共享榮耀的同時,也要承擔責任,將「一國兩制」貫徹落實得更好,配合國家發展,在「一帶一路」上發揮自己的能力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我期待特區政府能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分享國家偉大復興的榮光。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成員都很實幹、很有遠見,有廣闊的國際視野,對未來藍圖有充分的規劃,能配合習近平總書記實現全中國人的「中國夢」。因此不只是未來5年,我認為未來30年、甚至50年都能看到祖國的發展壯大。

現時是祖國發展的最好時期,香港一定要好好把握。在祖國發展強大的形勢下,香港要鞭策自己走在最前,不能沉睡。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

看到新一屆常委的名單,對內地和香港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習近平主席講過,明年是深化改革的40周年,國家一定會繼續加強深化改革,到2020年,全面做好脫貧攻堅的任務。可以預見,未來我們國家和香港特區都能朝著深化改革、經濟騰飛的方向邁進。過去20年,香港既保持自己獨特的制度,同時分享到國家深化改革開放的成果,而未來的「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正是香港搭乘祖國發展快車,經濟再次騰飛的機會。

立法會議員吳永嘉

立法會議員吳永嘉

立法會議員吳永嘉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中有很多熟悉的名字,他們在地方省市以及到中央工作後,都有出色的政績。我有信心,新一屆領導層能在國家現有的非常好的基礎上,帶領中國邁上新的台階。同時我也希望,在新常委的領導之下,香港可以獲得更多的商機,蓬勃發展,市民也能從中受惠。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

我相信以習近平為首的領導層,能在未來5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未來5年,中國面臨改革開放40周年、70周年國慶等一系列重要時間點,見到中央領導層很有決心讓國家繼續前進,在規劃中提出很多鴻圖偉略,能感受到國家很壯大,我作為中國人也感到自豪、驕傲。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很希望香港能分享國家發展成果、背靠祖國、繼續前進,同時清楚地告訴我們,主權安全不容侵犯,再一次提醒香港市民對「港獨」要說「不」。我希望中央能繼續落實「十三五」規劃的發展方向,讓不同的任務在未來的五年一一落實,讓中國繼續走向全世界。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