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寵茂稱吳國際為外援 無責任一直當值

2017-10-26

【文匯網訊】 港大肝膽胰外科臨床副教授吳國際,26日被指參與瑪麗醫院一宗屍肝手術期間離開手術室,到另一間私家醫院做手術。

據香港電台報道,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總監盧寵茂表示,吳國際並非瑪麗醫院全職醫生而是外援,對方沒有責任百分百留在瑪麗當值。

盧寵茂接受本台節目電話訪問表示,當日的手術由港大外科學系助理教授黃楚琳主刀,吳國際協助,屍肝移植期間有另一位在私家醫院的病人,早已預約由吳國際做手術,盧寵茂形容吳國際只是瑪麗的外援,有責任照顧他在私院病人。

盧寵茂認為,今次事件主因是瑪麗人手不足,而有關手術安排是由肝移植團隊負責,管理層並不知情。

盧憲茂說,接受肝臟移植的病人在腹腔打開的情況下等待做手術是常見,有接受活肝捐贈者試過開腔等待6小時,但承認今次處理並不理想,當時醫療團隊亦思考尋求其他醫生協助。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