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綠置居」需求一旦減退 將考慮轉為出租

2017-10-28
陳帆說,出售「綠置居」單位,對於輪候公屋時間無太大影響。

陳帆說,出售「綠置居」單位,對於輪候公屋時間無太大影響。

【文匯網訊】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重申,政府解決市民住屋需求的決心沒有改變,又指如「綠置居」的需求減退,會考慮轉為出租。

《施政報告》提出未來新建公營房屋,以更多的「綠置居」取代出租,滿足公屋戶的置業訴求。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日後可彈性調配「綠置居」和出租公屋比例:「如果日後推展『綠置居』,市民接受程度很高、或需求很大的話,我們會將數目按部就班調升,但如果去到一個階段,『綠置居』歡迎程度減退或需要不大,餘下建成的公共房屋,亦會轉化為出租公屋。」

至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指公屋數目增至80萬個已滿足基層家庭需求,其後澄清並非為公屋數目「封頂」。

陳帆否認迫公屋戶和輪候公屋人士買樓:「特區政府、房委會,對有需要的香港市民、解決他們住屋需要這個承擔、決心是從沒改變,在香港置業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生是最大的投資,始終要按自己需要,按自己的能力去決定,政府在租住或採購公共房屋的選擇,永遠讓香港市民作判斷,作出選擇。」

他又相信,即使將「綠置居」項目恆常化,對輪候公屋人士沒有多大影響。

(來源:無線新聞)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