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發售僅三天 內地iPhone X跌破官網價

2017-11-06

【文匯網訊】 「對,X也破發了。」11月4日,就在蘋果iPhone X正式發售的第二天,一位黃牛告訴記者,渠道商的報價已經跌破官網價格,銀色iPhone (64GB)報價8150元,低於官網價格150餘元,更是比剛剛發售時的黃牛價暴跌1600餘元。業內專家認為,降價的直接原因就是「供過於求」。

黃牛價三天跌千餘元

據新京報報道,繼iPhone 8在發售一小時就跌破發售價後,蘋果把希望都寄托在了iPhone X身上。但iPhone X的價格也並不堅挺。

11月4日,記者發現,在各大電商平台上的第三方商家給出的銀色iPhone X(64GB)報價為8228元,已低於發售價格。

5日,一名渠道商通過微信將報價發給了記者,其中iPhone X(64GB)黑色售價8450元,白色售價8150元,256GB版本黑色售價9750元,白色售價9650元。

可以看到,iPhone X 正式發售第二天,64GB銀色版的黃牛價格就已下跌1500餘元,256GB黑色版本下跌450餘元。從報價上來看,256GB版本的iPhone X 比64GB需求更大,黑色版明顯要比白色更加好賣。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三天前剛剛發售時,黃牛也均有不同幅度的降價。

在11月3日iPhone X正式發售後,新京報記者第一時間得到的黃牛價格顯示,iPhone X (64GB)黑色售價9900元,白色售價9700元,256GB版本黑色售價11200元,白色售價11000元。

「今年現貨比較充足,」一位黃牛向記者解釋,iPhone X 售價破發的原因,除了蘋果貨源較為充足以外,中國消費者在手機消費上也逐漸趨於理性,較高的售價把不少消費者擋在了門外。

也有聲音指出,全面屏手機正面邊框均為黑色,這也使得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更具整體感的黑色版本。

分析師:iPhone X不足以讓蘋果重回巔峰

「目前斷言X失敗為時過早,」獨立IT分析師唐欣稱,即使破發,iPhoneX也是史上最貴,利潤最高的手機。「目前看銷量儘管無法和iPhone4至6s這幾代相提並論,但基本還是符合預期的。」

數據顯示,從國行版iPhone X在各大電商平台以及蘋果官網的銷售情況來看,在其預購開始的5小時後,其銷量就達到了550萬部之多。蘋果也宣佈,iPhone X 預訂量已經「打破了歷史紀錄」。

11月3日,蘋果公司發佈2017年第四財季財報,本財季營收為525.79億美元,同比增長12%,淨利潤為107.14億美元,同比增長19%。大中華區營收為98.0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85億美元增長12%,止住了此前連續6個季度下滑的頹勢。蘋果公司管理層預計,iPhone X 的發佈將推動該公司迎來有史以來「利潤最高的季度」。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Canalys的數據,2017年第三季度,蘋果在中國市場的出貨量達到了1100萬部,而去年同期僅賣出了800萬部,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40%。iPhone X 高配版接近萬元的售價,它極大滿足了蘋果的利潤訴求。

唐欣稱,iPhone 7和8的低迷已經對蘋果業績帶來很大壓力。對於iPhone X,業界也一直是謹慎樂觀。就業績來講,iPhone X 還是會比過去兩代產品帶來更多的利潤和收入,「但我不認為它足以帶蘋果重回過去的巔峰。」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