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雙十一」再破紀錄 張勇:最初只是想搞點事情

2017-11-12
「雙十一」總銷售額1682億元再次創造歷史(網絡圖片)

「雙十一」總銷售額1682億元再次創造歷史(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2017天貓「雙十一」全球狂歡節,網購成交額再破紀錄,達1682億元人民幣,交易覆蓋全球225個國家和地區。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是「雙十一」的首倡者,引發這場他定義為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商業大協作,原來「最初只是想搞點事情」。

張勇表示,當初是因為企業太小,想搞點事情增加知名度。但從2009年的5200萬元成交額到2017年的1682億元,「雙十一」已經從最初的「搞事情」變成了中國商業的奇跡。

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稱最初只想「搞點事情」(網絡圖片)

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稱最初只想「搞點事情」(網絡圖片)

立足技術創新 引發「全球共振」

張勇還稱,今年的「雙十一」,已經體現了消費升級的大趨勢,是全社會的大協作,是線上線下、海內外的全社會商業的共振,這是一場「全球共振」。

經過9年「雙十一」的歷練,一大批物流企業和阿里一起成長,經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天量訂單大考。行至第9年,「雙十一」未來又該怎樣繼續?

張勇說,未來「雙十一」會立足技術創新的基礎上,讓原來的商業創新想法從不可能變成可能,在未來給大家呈現完全不一樣體驗的「雙十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