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共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將舉行

2017-11-24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消息,24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舉行吹風會,宣布「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舉行。

對話會的主題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介紹,截止到今天,來自120多個國家2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領導人報名參會。

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稱,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是十九大之後在我國舉辦的首場多邊外交活動,是我們黨首次與全球各類政黨舉行高層的對話會,也是出席人數最多的首次全球政黨領導人對話會。

本次對話會將持續4天,與會政黨代表將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中國新發展和新理念」、「政黨的政治引領作用」等議題展開討論交流。

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表示,為了更好地回應國際社會特別是各國政黨的期待,我們覺得有必要召開一次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由我們黨的主要領導同志、有關機構和部門的負責人出面,向外國政黨領導人直接面對面介紹十九大精神,深入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交流和對話,共同探討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好世界的有效途徑。

郭業洲透露,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中方期待,對話會能增進各國政黨的相互理解,推動交流合作。會議有望達成共同的成果文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