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市教委:為每所幼兒園配備一位責任督學

2017-11-27

【文匯網訊】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官方微博26日消息,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教委組織開展全市幼兒園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並就進一步加強各級各類幼兒園管理做出工作部署,保障在園兒童安全、健康成長。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區要對區域內各級各類幼兒園開展安全大排查工作,對各級各類幼兒園在辦園條件、安全衞生、保育教育、教職工隊伍和內部管理等方面的辦園行為進行全面檢查,建立各級各類幼兒園辦園行為動態監管檔案數據庫,形成制度體系。

各區在進行實地檢查過程中要對消防、技防監控、食堂等安全領域進行重點檢查。有問題、有隱患的,做到即查即改,特別是設備設施不到位、使用不規範的,即刻整改。

各區要立即協商安排,為區域內每所幼兒園配備一位責任督學。責任督學要對其負責的幼兒園儘快開展掛牌督導,負責做好對幼兒園監管、促進幼兒園規範辦園行為等工作。各區還要指導各級各類幼兒園按照相關規定建立健全家園溝通機制,引導家長和社區有序參與園所建設與管理,並指導區域內各幼兒園儘快建立起園所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

各區要責成舉辦者依法履行辦園責任,進一步明確園長的管理責任,並指導幼兒園採取多種措施,做好教職員工的思想穩定工作。一方面要引導廣大教師講情懷、講操守,另一方面要及時疏導教師身心壓力,有序開展保教活動,確保幼兒園平穩、正常運行。各區要嚴格師資管理,加強幼兒教師准入資質審查、師德師風建設。加大對各級各類幼兒園的全員培訓力度,採取分層、分類和重點項目結合的方式,做好舉辦者、管理者及教師的在職繼續教育培訓,加強舉辦者與管理者依法辦園的意識與能力,提升各級各類幼兒園師資隊伍專業化水平。

此外,各區要切實壓實屬地責任,對轄區內所有園所、機構嚴格管理,加強指導和檢查落實。

目前,各區按照市教委要求,正在迅速開展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和治理,切實 加強幼兒園監管工作,促進幼兒園規範辦園行為,為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營造良好環境。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