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的士司機鐵棒趕客 判3個月醫院令

2017-12-05
網上片段影到司機疑似持鐵通趕客下車

網上片段影到司機疑似持鐵通趕客下車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一名的士司機今年8月,在元朗以不熟路為由,持鐵通(內地稱鐵棒)恐嚇驅赶行動不便的女乘客及其丈夫下車,過程被拍攝及上載互聯網。案件今日(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被判拒載及刑事恐嚇乘客罪成,判3個月醫院令,需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接受治療。

 55歲被告林峻樑求情時表示,明白案件令香港市民及遊客震驚,令的士業界聲譽受損,深感遺憾;精神科醫生報告指,被告患有迫害妄想症及關係妄想症,而且對病情缺乏認知。

 裁判官判刑時批評被告無履行的士司機的責任,對行動不便的乘客破口大罵及用鐵通驅趕,行為不能接受。根據被告的精神報告,被告3年前被診斷患上迫害妄想症,但被告沒有覆診。因此,他按精神科專家建議,判被告接受3個月醫院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網絡截圖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