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九屆鳥巢歡樂冰雪季將於29日正式開幕

2017-12-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6日下午,國家體育場副總經理楊向陽在京宣佈,第九屆鳥巢歡樂冰雪季將於29日正式開幕,並預計持續開放至2018年3月初。楊向陽介紹,本屆歡樂冰雪季將聯動鳥巢主場、附場,在六萬餘平冰雪大世界設置了滑雪、滑冰以及雪地卡丁車等二十餘項特色冬季冰雪項目,吸引廣大群眾走進「雙奧」場館參與冰雪健身運動。同時,為大力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全國15周歲以下青少年將可憑有效證件免票入場。

談及本屆歡樂冰雪季的亮點,楊向陽透露,為加強冰雪文化國際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建設國際交往中心,加拿大魁北克省將在第九屆鳥巢歡樂冰雪季期間開展冰雪文化交流,組織中加青少年冰球友誼賽和魁北克旅遊推介活動。

作為本屆冰雪季的重要組成部分,2018年鳥巢京津冀冰雪創新創業大賽也將開始對外招募。本次冰雪雙創大賽將創新導師評委機制,為2000萬冰雪雙創大賽基金尋找契合的優質種子項目,加速助推體育項目持續孵化。

據瞭解,作為國家體育場自主策劃的標誌性全民健身活動,鳥巢歡樂冰雪季已成功舉辦八屆,深受人民群眾喜愛,吸引超過160餘萬人次參與,並已成為北京市冬季具有代表性的體育文化品牌,對於促進冰雪運動普及和發展、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做出了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