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前首相卡梅倫「下崗再就業」 將參與中英雙邊投資基金

2017-12-17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12月16日,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結束了對中國為期兩天的訪問。當天,哈蒙德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北京共同主持了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6日發佈的《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政策成果》(以下稱《成果》),雙方在宏觀經濟政策、貿易、投資、金融、產業戰略、「一帶一路」和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值得注意的是,《成果》提到,中英雙方歡迎成立首期10億美元中英雙邊投資基金的提議。該基金將由中英機構牽頭,以商業化和市場化為基礎建立和運作。英國前首相戴維·卡梅倫也參與其中。基金將投資於中、英及第三方市場的創新、可持續和消費驅動型增長機會,以創造就業、促進貿易,支持 「一帶一路」倡議。

《成果》強調了中英兩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立場,重申支持以世貿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透明、開放、包容和非歧視的多邊貿易體制。

《成果》還提到,雙方歡迎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下簡稱「亞投行」)2017年取得的重要進展。雙方將繼續加強在亞投行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和夥伴關係。英國宣布已與亞投行簽署「捐款協議」,正式承諾向亞投行「項目準備特別基金」捐款5000萬美元,與中方承諾金額相同。

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是2008年由兩國領導人宣布建立的高級別對話機制,旨在就中英兩國在經濟和財金領域的戰略性、全局性和長期性重大問題進行對話,推動中英經濟合作和兩國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主題是,「深化中英經濟財金合作,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注入新內涵」。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